EViews 11

访问量

2195

选择 EViews 11 版本:

 MD5: 101A84E5C144DF272555660A091A3A36
 MD5: 1BDE6C42C2F74D9CA979C19825B1B53F
 MD5: FDB7C0E9AD3A60DF6A45E6B4395C2EEB

EVIEWS软件介绍

  • Eviews是Econometrics Views的缩写,直译为计量经济学观察,通常称为计量经济学软件包。它的本意是对社会经济关系与经济活动的数量规律,采用计量经济学方法与技术进行“观察”。另外Eviews也是美国QMS 公司研制的在Windows下专门从事数据分析、回归分析和预测的工具。使用Eviews可以迅速地从数据中寻找出统计关系,并用得到的关系去预测数据的未来值。Eviews的应用范围包括:科学实验数据分析与评估、金融分析、宏观经济预测、仿真、销售预测和成本分析等。

1、简介

  • EViews是EconometricsViews的缩写,直译为计量经济学观察,通常称为计量经济学软件包。它的本意是对社会经济关系与经济活动的数量规律,采用计量经济学方法与技术进行“观察”。计量经济学研究的核心是设计模型、收集资料、估计模型、检验模型、应用模型(结构分析、经济预测、政策评价)。EViews是完成上述任务比较得力的必不可少的工具。正是由于EViews等计量经济学软件包的出现,使计量经济学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发展成为一门较为实用与严谨的经济学科。

2、软件信息

  • Eviews是专门为大型机构开发的、用以处理时间序列数据的时间序列软件包的新版本。Eviews的前身是1981年第1版的Micro TSP。虽然Eviews是经济学家开发的,而且主要用于经济学领域,但是从软件包的设计来看,Eviews的运用领域并不局限于处理经济时间序列。即使是跨部门的大型项目,也可以采用Eviews进行处理。

    Eviews处理的基本数据对象是时间序列,每个序列有一个名称,只要提及序列的名称就可以对序列中所有的观察值进行操作,Eviews允许用户以简便的可视化的方式从键盘或磁盘文件中输入数据,根据已有的序列生成新的序列,在屏幕上显示序列或打印机上打印输出序列,对序列之间存在的关系进行统计分析。Eviews具有操作简便且可视化的操作风格,体现在从键盘或从键盘输入数据序列、依据已有序列生成新序列、显示和打印序列以及对序列之间存在的关系进行统计分析等方面。

    Eviews具有现代Windows软件可视化操作的优良性。可以使用鼠标对标准的Windows菜单和对话框进行操作。操作结果出现在窗口中并能采用标准的Windows技术对操作结果进行处理。此外,Eviews还拥有强大的命令功能和批处理语言功能。在Eviews的命令行中输入、编辑和执行命令。在程序文件中建立和存储命令,以便在后续的研究项目中使用这些程序。

 3、系统介绍

  • EViews是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计量经济学软件里世界性领导软件。强而有力和灵活性加上一个便于使用者操作的界面;最新的建模工具,快速直觉且容易使用的软件。由于它革新的图表使用者界面和精密的分析引擎工具,EViews 是强大,灵活性和便于使用的功能。EViews 预测分析计量软件在科学数据分析与评价、金融分析、经济预测、销售预测和成本分析等领域应用非常广泛。 EViews软件在Windows环境下运行,操作接口容易上手,使得本来复杂的数据分析过程变得易学易用。

 4、应用领域

  • 应用经济计量学

    总体经济的研究和预测

    销售预测

    财务分析

    成本分析和预测

    蒙地卡罗模拟

    经济模型的估计和仿真

    利率与外汇预测

  5、主要功能

  • 引入了流行的对象概念,操作灵活简便,可采用多种操作方式进行各种计量分析和统计分析,数据管理简单方便。其主要功能有:

    采用统一的方式管理数据,通过对象、视图和过程实现对数据的各种操作;

    输入、扩展和修改时间序列数据或截面数据,依据已有序列按任意复杂的公式生成新的序列;

    计算描述统计量:相关系数、协方差、自相关系数、互相关系数和直方图;

    进行T 检验、方差分析、协整检验、Granger 因果检验;

    执行普通最小二乘法、带有自回归校正的最小二乘法、两阶段最小二乘法和三阶段最小二乘法、非线性最小二乘法、广义矩估计法、ARCH 模型估计法等;

    对二择一决策模型进行Probit、logit 和Gompit 估计;

    对联立方程进行线性和非线性的估计;

    估计和分析向量自回归系统;

    多项式分布滞后模型的估计;

    回归方程的预测;

    模型的求解和模拟;

    数据库管理;

    与外部软件进行数据交换。

配置要求:

  • 1、系统要求: Windows 7/8/8.1/10  32位或64位

  • 2、运行内存:2G或以上,官方建议4G以上

  • 3、磁盘空间:

  • 4、屏幕分辨率:1024*768或更高

This content will be replaced when pagination in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