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 AMOS

访问量

3836

选择 SPSS AMOS 版本:

 MD5: 793070DCE316EFE5F85D1D773A5EBF4A

AMOS软件简介

  • AMOS 是SPSS Statistics软件包中的独立产品,是功能强大的结构方程(SEM) 建模工具,通过对包括回归、因子分析相关性分析和方差分析等传统多元分析方法的扩展,为您的理论研究提供更多的支持。

    在AMOS 环境下,您可以在直观的路径图下指定、估计、评估以及设定模型,以展示假定的各变量之间的关系,来方便地地建立能真实反应复杂关系的行为态度模型。在AMOS 中,任何数值变量,不管是可观测的还是潜在的,都可以用来建模,预测其它数值变量。 AMOS快速创建模型以检验变量之间的相互影响及其原因,由于结构方程模型是一次性地验证复杂的因果关系,用标准方法以及在此基础上扩展的方法进行多元分析,因此比普通最小二乘回归和探索性因子分析更进一步,能获得更精确、丰富的综合分析结果。

    使用AMOS直观的拖放式绘图工具,您可以快速地以路径图定制模型而无需编程。在有缺失值的情况下,AMOS使用Full Information Maximum Likelihood方法仍然可以自动计算正确的标准误及适当的统计量,降低估算值偏差。新版本的AMOS 还增加了探索性结果方程模型、辅助多组分析、高级文本输出、扩展的AMOS编程环境等功能。AMOS被广泛地应用于顾客满意度分析等领域。

SPSS AMOS 软件特色功能

  • 1、结构方程模型(SEM)是一种多元分析技术,它包含标准的方法,并在标准方法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展。这些方法包括回归技术、因子分析、方差分析和相关分析。AMOS让SEM变得容易,它拥有的直观的拖放式绘图工具,让您快速地以演示级路径图定制模型而无需编程。

    使用AMOS,让您比单独使用因子分析或回归分析能获得更精确、丰富的综合分析结果,AMOS在构建方程式模型过程中的每一步骤均能提供图形环境,只要在AMOS的调色板工具和模型评估中以鼠标轻点绘图工具便能指定或更换模型。通过快速的模型建立来检验您的变量是如何互相影响以及为何会发生此影响。即使有缺失值也能达到精准。AMOS处理缺失值的最大特色就是拥有Full Information Maximum Likelihood,即使资料不完整,AMOS也不会遗漏任何一个情況,并且会自动计算正确的标准误及适当的统计量,降低您的估算值偏差,更有效率。实现对序次分类变量和缺失数据的估计。因此,您无需对数据进行数值化处理就可以基于非数值数据创建模型,您也可以在处理缺失数据时除了正态性假设以外,无需对数据进行其他任何假设.为序次分类变量及缺失数据填补数值。填补后的结果数据集还可作为后续其他程序的输入。在潜变量模型分析中,根据事后评估的概率分布来确定缺失或部分缺失数据的可能取值。

    2、简易但功能强大,利用AMOS的Bootstrapping功能,可对任一经验性资料作模型分析。其中 Bootstrapping和Monte Carlo对于任何参数,包括标准化系数、计算合适度、及提供统计量的来源,都能估算出可能的偏差及标准估计值。此外,也可使用AMOS来检定多维度常态分析和诊断离值。

    3、AMOS的探索技术和SEM的“界定搜索”功能可以让您从大量的候选模型中筛选出最佳模型。您可以利用之前的模式界定或通过在模型上设定参数值约束条件,或者利用贝叶斯估计指定参数的先验分布。利用验证性因子分析,您可以指定和验证因子模式,而不需依赖传统的探索性因子分析。

    4、从模型建立到迅速地发布结果。AMOS交互的、可视化的建模方式,使结构方程建模变得简单易学,便于使用。在AMOS界面下,您可以利用画图工具创建路径图,而不是通过写方程或编写命令的方式实现。您还可以利用常用的Microsoft程序语言如VB、C#扩展AMOS的功能。一旦您建立好模型,只需点击鼠标就可对模型的拟合度进行评估,并能以演示质量打印模型和结果。AMOS包括36个完整的结构方程建模实例,并具有丰富的在线帮助系统。

SPSS AMOS 新特性

  • 业界领先的预测分析软件SPSS推出其功能强大的结构方程建模工具AMOS的最新版本

    SPSS AMOS该版本继承了原有产品的特点之外还增加了许多显著的新特性。公司根据客户在使用过程中所反馈信息的有益建议对新版本进行更新,更加贴近客户的需求。

    新增加功能:Amos Graphics中使用非图形化方式来定义模型

    Amos 20之前,我们一般都通过画路径图的方式来利用Amos Graphics建立模型。现在,Amos Graphics提供了一种非图形化得方法来定义模型。你可以通过Visual Basic或者C#程序来建立模型。在程序中,路径图中的每一个元素(例如椭圆,四边形,单箭头,双箭头等)对应一个程序语句。一个程序语句是一行文字。

    这里我们列举了一些通过程序方式而不是画路径图的方式来建立模型的好处:

    模型太大时,画路径图的方式会很困难。对于鼠标,你更喜欢使用键盘;或者相对于画图您更倾向于使用文本方式。有时需要建立大量类似的模型,只有某些细节不一样,例如变量个数或者变量名字不同。这种情况下,通过编程来建立模型的方式会更高效。

配置要求:

  • 1、操作系统平台:Windows 7/8/8.1/10  32位或64位

  • 2、运行内存:配合SPSS使用,官方建议4G及以上,建议64位客户机平台使用8G或以上内存

  • 3、硬盘空间:200M以上

  • 4、分辨率:1024*768及以上

This content will be replaced when pagination inits.